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〈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7.09.16

晚餐時間,父女兩人走出社區,開始在路邊找自家的摩托車。

小蘇姑娘說:「爸比,我知道車子停在哪裡。」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呢?……啊,對厚,昨天是我騎車載你的。」

小妞自顧自的向前走,只留下在後頭狐疑的老爸:「可是,你怎麼會記得呢?」

小妞還是以風蕭蕭兮易水寒、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氣勢繼續向前走,突然她停在我們家摩托車的正前方,正氣凜然的指著它說:「找到了,我們的車在這裡。」

「天啊?你真的記得耶?」

我一邊崩潰一邊碎碎唸:「你為什麼會記得?我每天都記不得,但你為什麼會記得?我每天都找不到我的車在哪裡......(陷入無限循環)」

小蘇姑娘詫異的問:「所以每天早上你都找不到摩托車?」

「呃......是啊......就很難記住前一天到底停在哪裡咩?厚,小孩子不要問太多,你你你......真的很像你媽咪,記性怎麼會這麼好?為什麼你們母女兩人什麼事情都記得很清楚?」我繼續抱頭崩潰著。

我想起前一天,她提醒我有騎士要撞上我們的摩托車......又在前前天,冷冷的指出我騎錯方向,將我們父女倆成功脫離迷路的冏境......

我想,是因為老天終於看不下去我的諧星生活,又怕指揮媽咪太忙,於是乾脆派了一位精明幹練的小孩,來解救我的後半人生......=.=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