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〈指揮媽咪不在家之悲情老爸小日記〉2015.12.06

吃飯吃一半,小ㄙㄨ姑娘大叫:「爸比,我的牙齒!」

我一看,原來是一顆牙齒搖搖欲墜快掉下來。




小ㄙㄨ姑娘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,一直喊痛,斗大的淚珠不斷滾掉下來。

我安慰著她:「這是你長大了喔!恭喜你,你要當小姐姐了。」

我還舉了很多人換牙的有趣例子,只是小ㄙㄨ姑娘仍止不住眼淚。最後,老爸因害怕餐廳裡大嬸們咄咄逼人的眼光,慌亂的帶著小妞逃回家……

整個晚上,小ㄙㄨ姑娘都徘徊在浴室鏡子前面,照著那顆要掉下來的牙齒,摸摸它,偷偷搖搖它,再一臉頹喪的走出浴室……

指揮媽咪才下班一進門,小ㄙㄨ姑娘就衝上前去,哭喊著這件可怕的事情。

根本就是戲劇系出身的指揮媽咪,以超高頻、超驚喜的聲音說:「哇,我好感動,我女兒長大了!我們要把第一顆牙齒,當作傳家之寶,找一個最棒的盒子裝起來!」

兩母女抱著轉圈圈,小ㄙㄨ姑娘笑了,躺在媽咪身上,兩人嘰哩咕嚕的討論著什麼時候牙齒會掉下來、又該告訴哪些人這件大喜事……

眼前這畫面實在是太刺眼了,逼得我忍不住後退了幾步……

很好,指揮媽咪果然是一位可怕的對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